凝幽_一寸相思。

全职同人堆积处,基本淡圈。全是黑历史,懒得删了,不用红心蓝手。
士谦杰希少天文州,本质博爱党。

© 凝幽_一寸相思。 | Powered by LOFTER

【粮食/轮回中心向】照片里的故事

照片来自游千太太理三的第15章。记属于轮回的第八赛季,记那些看理三的时光。

 


 

——第八赛季总决赛,蓝雨vs轮回。

那天,我端坐在电视前,候着转播,带着期待和紧张。死党打来电话,说她压一顿小龙虾,蓝雨赢。我不屑地反驳,压两顿羊肉串儿是轮回!对方同样不屑地回道——走着瞧!

我挂断电话,把手机扔在一边,正好看见周泽楷从选手通道里走出来。他略长的刘海正好挡住刺目的白炽灯光,微笑中带着些羞涩和坚定。现场立刻响起刺耳的尖叫声,我使劲忍着想要同他们一起叫出来的渴望,盯着屏幕。周泽楷伸出手轻轻挥了挥示意观众。江波涛探出头来,接着方明华、杜明、吴启等等队员依次走出,站在舞台中央,向观众们鞠躬。

你问蓝雨?哦,我没认真看。

跳过中间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轮回,第一次站上了总冠军的领奖台。

这注定是个无眠之夜。

第二天起来,已近正午。我扶着昏涨的脑袋,翻身下床。拎起手机,看到了江波涛放在微博上上的一张照片——那是轮回全员在泼啤酒,一线二线三线,所有人挤在一个三四十坪的房间。每个人都放开了手脚,脸上洋溢着阳光的笑容,笑得眼睛都弯成了一条缝,难得笑得没有顾忌又彻底。满是青春的气息,毕竟在这个圈子里,谁不是少年呢。照片模模糊糊的,但没有遮住他们兴奋的神情。视角刚刚好,几乎把所有人照进去了,只有角落的吴启只照进了半边脸。镜头微斜着,举着手机的人显然也激动地拿不住手机。

这才是真正的他们啊。

我微笑着看了好一会儿。

后来这张照片就一直在我的床头放着,从不离身。

 


附原文选段:

 

“那天晚上过后,江波涛微博上的一张照片被疯狂转发。

照片背景是乱得一团糟的周泽楷房间,人物是疯癫的轮回所有人。照片照的不是特别清楚,毕竟房间的白炽灯光线不是特别的好,但却抢得完美。

漫天飞着啤酒泡沫划出的弧度,画面闹闹腾腾充斥着十几个人的影子,抱头躲着枪林弹雨的杜明,已经彻底被轰到角落里的吴启,正拎着酒瓶狂摇的方明华,掀起被子挡子弹的吕泊远,蹲在桌子上一手一瓶酒朝下扫射的周泽楷。所有人脸上身上头发上全都是啤酒沫和啤酒淋过的湿漉漉的痕迹,却还是挡不住溢出屏幕的开心。”


评论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