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幽_一寸相思。

全职同人堆积处,基本淡圈。全是黑历史,懒得删了,不用红心蓝手。
士谦杰希少天文州,本质博爱党。

© 凝幽_一寸相思。 | Powered by LOFTER

【方王】拿了诺贝尔了不起啊(二)

#化学家方x物理学家王,日常向半剧情,并不懂专业方面知识。

#全员学术paro的tag#抒写永恒#(一)

#这次全是名人轶事梗,后面不会这么写了2333333


05.


柳非怀里抱着新一期的《荣耀学术周刊》,在王杰希办公室门上轻轻敲了敲。

得到许可,她走进去说:“所长,新一期周刊到了。”

办公桌那头传来一阵阵键盘按键声,还有一句:“放桌上吧。”

柳非照做,正要离开的时候王杰希突然从电脑后头探出头来,道:“柳非,再麻烦你把这个给方士谦行吗,谢谢。”*

你俩办公室只差一堵墙啊所长!怎么不凿个壁呢还能借光!

柳非很想把王杰希手里的纸条糊他脸上,但她不敢,借她一百个胆子也不敢。

她只能接过来,说:“好的。”

(然后在心里骂一句,妈的死给!人间不直的!)


06.


本着“既然是帮忙递纸条,打开看一眼也不欠人家什么”的八卦心理,柳非一关上门就摊开了纸条。

然后手一抖,差点把它撕了。

有人写纸条用密码写??*

柳非此时非常感谢自己的大学物理老师以前学的数学,对密码学有谜之执着,她默念了两遍“祝您福与天齐寿比南山”,开始破译王杰希字迹凌乱的小纸条。

然后她失败了。

所长您是把最高机密写在职员简历背面了吗用这么多层加密??

而且方神密码学很好吗??你确定他看得懂?


07.


袁柏清听柳非说完这事,说:“柳妹子你还是太年轻,这两个人你永远都看不透的。有没有听过当年微草怎么招的所长?”

柳非摇头。

袁柏清一脸高深莫测道:“是师傅他招进来的。林杰前辈让师傅写个告示招新人,然后师傅就用五种语言写了告示!”

柳非:“方神用x度机翻的吗。”

“我想是的。当林前辈正愁今年招不到人的时候——”袁柏清像个三流说书的,拖长了音,拿着并不存在的惊堂木一拍桌子,“王杰希前辈寄了封五种语言的求职信来!”*

柳非:“...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王所长被叫做魔术师了。”


08.


正如王杰希因为思路常人无法理解被称为“魔术师”,方士谦也有个封号“治疗之神”。

曾经有个小萌新问了这么个问题:“为什么化学家方士谦前辈会被称为治疗之神呢?”

咳,旁友,你听过跨界成神吗?

方士谦是很出色的化学家,但也热衷于医药学。因为解决了不少病症的用药问题,所以被尊称为治疗之神。*

他在医学上的成就甚至高过他在化学方面的工作,让世人看不到他在化学上的闪光点。


但千万不要以为他是名好医生,要知道王杰希禁他烟时,方士谦在实验室自己做来抽!*




TBC.

——————

把微草实验室改成了研 究 所,因为室长怪怪的。

之前被屏了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乱加了很多空格注意。


注释:

*我记得某两位大神(可能是哈代和利特尔伍得?)宿舍走路五分钟就到然而就是要找校工/同事帮忙递纸条

*密码信是费曼干的,他家人/女朋友和他之间写信都用密码,还几乎每次都不一样。后来审查信件的不干了,只能老老实实写明文,然后费曼就非常无聊,于是去破解机密保险箱

*五种语言求职信是诺贝尔的事,他在报纸上这样登广告招助理,然后助理小姐回他五种语言的求职信,面试的时候诺贝尔还一见钟情,可惜人家有主了

*科学界给封号肯定不会取这种hhhhhh肯定是什么“现代医药学之父”什么的hhhhhhh跨界成神呢,这太多了就不举例了

*这个是借鉴了匹茨在实验室自己合成毒 品,我也不知道实验室那个条件能不能合烟来着

本来想加上安 非 他 命啊兴 奋 剂啊什么的,想想还是没给这种不健康人设,虽然爱多士从小这样不健康生活也蛮长寿的hhhhhh




参考书籍:

《学霸也是人》

《无言的宇宙——隐藏在24个数学公式背后的故事》(这本有错误来着...)

其他可能还有书或者科拟文什么的,一时想不起来


评论 ( 4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