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幽_一寸相思。

全职同人堆积处,基本淡圈。全是黑历史,懒得删了,不用红心蓝手。
士谦杰希少天文州,本质博爱党。

© 凝幽_一寸相思。 | Powered by LOFTER

【方王】水木淡泊之交

#士谦生日三天乐,很没诚意的日更三天(2/3)

#清华谦x北大王,想搞这个很久了

#超短篇小甜饼

他犹豫了一刹,拿出手机,戳开置顶的对话,“在哪儿?”

“水木清华。”别无多言。

果然,一出事他就跑那儿去。王杰希暗叹口气。

这回我自己出事我都没去跳未名湖——总不能打破了“每年未名湖结冰前后最后一个和第一个掉进去的都是数学系的”是吧——这人怎么老这么不省心。

——因为您天生是操心的命啊。


王杰希没过多久便踏入了院子——毕竟东门和西门也就那么几百米。待他抬眼,恰好看到某人跳上亭子的栏杆,身形摇晃了几下。

隔着冬日清晨的薄雾,方士谦的身影朦朦胧胧,看不大真切。实也不需要看得太真切了,王杰希只扫一眼便惊叫出声:“方士谦你下来!”

他快步跑了几米,看对方稳了重心,这才安心下来缓步踱去。

方士谦没有下来的意思,高贵冷艳地把背影摆给王杰希看。但仅是少顷,他周身的隐约神秘便无影无踪——沾上了一身烟火气,他大喊一声:“‘且乐生前一杯酒,何须身后千载名!’”遂从围栏上跳下来,亮晶晶的目光望进王杰希眼底。

王杰希只轻笑一声,“说给谁的?”明明都心知肚明。

“当然是给你。”方士谦眨了眨眼,无比诚实地配合王杰希。

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这时候不应该掩饰说是说给你自己吗。王杰希决定用魔术师的思维回敬他:“那,‘君今劝我醉,劝醉意如何’?”

“当然是希望你醉把清华当北大了。”

王杰希不动如山,“tan 90°,隔壁的还喜欢挖墙脚呢?”

“这哪叫挖墙脚!”方士谦叫起来,“这是为了两校‘友谊长存’而奉献个体幸福的联姻行为!”

“心里有点普朗克常数吧,方士谦。”

“嘿嘿。”





END.

*北大那事是真的

*众所周知清北互称“隔壁”,当然很近

*两句诗前一句是李白的诗,后一句是元稹写给白居易的。

前一句写无须担心名利,后一句说你劝我醉酒,心里在想什么(原诗描写了一堆仿佛阿十八的场景然后问了这句话)

*友谊长存是清华百年校庆北大送的石头上刻的字,甚至把“清华”放在了“北大”前面

*普朗克常数是量子物理最早提出来的概念之一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