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幽_一寸相思。

全职同人堆积处,基本淡圈。全是黑历史,懒得删了,不用红心蓝手。
士谦杰希少天文州,本质博爱党。

© 凝幽_一寸相思。 |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冷cp】DAY 58 乐柔 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BE而已(一)【被屏,补上

#报复社会,没什么逻辑,OOC

#之前被屏了,重发了一遍【真是有什么好屏的。。。没有啥敏 感词啊??】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张佳乐想,这层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没有什么恶语相向,没有什么激烈争吵。一切仿佛进行得所当然。

他已经不记得那时他对唐柔说了什么了,只记得唐柔抿着唇的表情,什么也没有说。

——第二天,张佳乐发现,客厅桌上,用他送给她的碧玉镯压着一张纸条。写着一些回忆的话,语气很淡,没有以往提起时的甜蜜。结尾只是“再见,后会有期“”此致 敬礼“”唐柔“。屋里关于唐柔的所有物品好整以暇地摆在原来的地方。仔细一看,唐柔带走了她的账号卡,还有墙上百花缭乱、寒烟柔的海报。

张佳乐没有哭。

他不觉得有什么可哭的,当年他拿了四个亚军都没哭,这次又有什么可哭呢?

她会过得很好,像她原本应该的样子。

他一点也没有意识到,他的眼眶红了。


张佳乐的生活轨迹似乎没有发生改变,仿佛一块石头孤独地打了两个漂,缓缓沉入命运的水潭。可张佳乐心里跟明镜一样,那骨子里极不适应的灵魂,正叫嚣着要长出来,拉回边境的记忆。

白天他强撑着微笑,夜深人静时,翻来覆去夜不能寐。起身扯过笔记本打开荣耀,却是在看见ID的时候啪的一声盖上电脑。

好不容易阖上眼,梦里,也是那抹嫣红的身影。

早上出门,是那家熟悉的早餐铺。老板娘笑着问,那个总是和你一起的小姑娘呢?几天没见了,替我给她问个好啊!张佳乐糊弄几句落荒而逃。


————

‘老板娘您看啊,我这,钱没带够,您这么美的人,能不能通融下啊?’张佳乐把手抵在下巴下面,可怜兮兮地说,‘拜托了!’

老板娘憋着笑,把两个塑料袋递给他。

张佳乐感激的接过,放下钱要走,刚转身,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

‘嗯?你说谁美啊?’唐柔笑眯眯地看着他。

张佳乐打了个哆嗦,想起了那些年被喻文州支配的恐惧。

‘不不不你最美了!’

唐柔甜甜地笑着,把剩下的钱补给老板娘,接过张佳乐手里的袋子,牵起他的手往回走去。

————


拐角那个公园,也是熟悉得紧。张佳乐刻意不去看,但余光还是扫到那秋千。上边的人影......

是她?

张佳乐揉揉眼,秋千上变得空空如也。


————

‘喂乐乐,我们去荡秋千吧。’

‘不去不去,你还是小孩子吗?’

‘哦,那就不去了。’

‘啊啊柔柔不要生气嘛!我认输!我不打荣耀了!’

————


好吧,张佳乐想,我认输,我逃还不行吗?

他去银行看了看,不错,够他挥霍人生了。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