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幽_一寸相思。

全职同人堆积处,基本淡圈。全是黑历史,懒得删了,不用红心蓝手。
士谦杰希少天文州,本质博爱党。

© 凝幽_一寸相思。 | Powered by LOFTER

【方王】喂,下次考过你就和我交往好不好

#校园双学霸paro,算是老梗了。挑了初中,写了蛮有意思的几件事 
#半三次改编
#流水账风,因为想要表达的东西用流水账比较合适 
 
 
 
科学课。 
“好,下一题。这一题后两小题答案五花八门,我写几个例子给你们……” 
期中考刚刚结束,正是讲评试卷的时间。 
“来看第二小题,要求写原子数相同的分子和离子。” 
“这道题不难,但是我见到最好的答案是……”科学老师抄起粉笔写板书,道,“这个,SO3和SO3 2-(三氧化硫和亚硫酸根)。” 
底下响起一阵“哦——!”的声音。 
“大佬!!”“谁啊这么强。”大家小声议论着。 
科学老师敲了敲黑板,“我们没拆卷子,不知道是谁。全年级只有两个人写了这个答案。” 
老师扫视教室,问道:“王杰希?” 
王杰希站了起来。 
“你写了什么?” 
“三氧化硫和亚硫酸根。”王杰希不紧不慢道。 
老师露出几分喜色,“我就知道是你。方士谦呢?” 
方士谦赶忙把小说塞进抽屉,起立时椅子在地上“刺啦——”一声,非常刺耳。 
“你这道题写了什么?”老师善解人意地重复了一遍。 
方士谦扫一眼黑板,道:“就黑板上那个。” 
王杰希没忍住,回头看他。 
结果正好被抓个正着,方士谦笑吟吟的,王杰希知道对方肯定已经看出来自己也写了那个答案,正嘚瑟着呢。 
方士谦用口型无声道:“心有灵犀。” 
王杰希用眼神鄙视了他。 
 
 
下课后。 
“王杰希!”方士谦叫他,“你总分怎么样?” 
王杰希犹豫一瞬,道,“539.5。”(满分570) 
他一看方士谦仿佛吃了苍蝇的表情,就知道自己又略胜一筹。 
“我539。”方士谦咬牙道。 
王杰希善意地拍拍对方的肩膀,“胜败乃兵家常事,少侠请重新来过。” 
 
 
放学的时候年级排名已经出来了。 
方士谦趴在楼梯栏杆上等王杰希整理试卷。 
王杰希把书包甩到身后,快步往教室外走去,看见方士谦在等自己,便放缓了脚步。 
方士谦同他并排下楼,说:“你去看年排了吗?” 
“有什么好看的,我第一你第二,初一下起就没变过。”王杰希淡淡说道。 
“我要是一开始就考微草,那从初一到初三都是我俩霸榜了。”方士谦有些遗憾的样子。 
“反正现在这样也挺好。”王杰希和方士谦一块儿走到了校门口,“你红领巾戴了吗?” 
方士谦说“带了”,却没拿出来。 
他从值周生背后走过去。 
“士谦。”有人叫他,“红领巾队徽或团徽?” 
方士谦抽出口袋里的红领巾给他看,“文州你看我像是入团的人?” 
遂与正在摘队徽的王杰希走向学校对面。 
 
 
一路上聊了些日常的话题,走到街角要分开的时候,方士谦停下之前的话题,站定在路口,身后是奔驰而过的车流。 
“怎么?”王杰希也暂缓脚步。 
方士谦凝视他的眼睛,以前所未有的认真语气道—— 
“王杰希,下次我要是考过你就和我交往吧?” 
 
说完他烦躁地挠挠头,“现在别告诉我,你好好想想。” 
不等王杰希说什么,他退后几步,打算告别,“我先回去刷题啦。” 
 
方士谦朝他挥挥手,扶正单肩背着的双肩包,朝马路对面跑去。 
王杰希目送他走进小区,突然发现刚刚心跳漏了一拍。 
 
 
 
END.

评论
热度 ( 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