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幽_一寸相思。

全职同人堆积处,基本淡圈。全是黑历史,懒得删了,不用红心蓝手。
士谦杰希少天文州,本质博爱党。

© 凝幽_一寸相思。 | Powered by LOFTER

【镜柔】From Here to Somewhere(一)(方世镜x唐柔)(是个拉郎,脑洞而已)

#嗯...“唐柔教你造大桥”系列,tag同系列名,剧情都蛮拖沓的。

#唐柔在国外学音乐,方世镜退役出国,所以有了这个脑洞。【我觉得我有鞋教教主的潜质

#标题是《Poly bridge》的BGM名称,戳这里。【额链接拿到电脑做



0


来吧?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1


“是一所音乐学院,不是UCB!”方世镜漫步在波士顿的街头,好脾气地又给电话那头的友人解释了一遍,带着些不耐烦的语气,“难道还要我用全称说一遍?伯克利音乐学院,不是你所谓的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他放慢了语调,冲着麦克风说“对对对”,心想着加州大学的盛名真是在百姓心中消磨不去啊,踏进了伯克利学院的玻璃大门。


退役后的方世镜选择了出国研习音乐,勉勉强强6分压线过了雅思,报考了波士顿的伯克利音乐学院。他当年也本是要走这条道的,谁知半路杀出个魏琛,好说好歹把他拉进了蓝雨。两年副队,一年队长,作为自由人他尽心尽责地打过每一场比赛,而现在,退下神坛——


世界仍是,任他逍遥。



2


唐柔是出国来散心的,正好撞上伯克利的招生季,感叹了下多年前的雅思成绩还能用,便凭借着多年的古典音乐功底考了进去。

她承认这有很大的运气成分,但考都考了,就这么继续吧。


也不是不可以。



3


方世镜在学校旁边租了个公寓,贴小广告找了个室友来,不是很典型的法国人,浑身一股子浪漫时尚气息是没错,可没有撩妹撩得特别猖狂。名字首字母是A,在中国生活过好几年,汉语不错。重点是,中国菜做得很好吃。虽然方世镜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正宗中国食材调料就是了。

A喜欢以心上人的口吻说起一个中国女孩,是A小时候在中国遇见的。是富家千金却成绩优异,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方世镜觉得A有点夸大),面容姣好,待人友善,端庄大方。

方世镜不以为意,有个梦中情人是正常事嘛。



4


唐柔因为没满21周岁住了宿舍,舍友也是中国人,英文名首字母是B。广州人,粤语很六,荣耀粉蓝雨死忠,玩的术士号。

唐柔对电竞一向兴趣不大,听B叨叨也不烦,撑着脸颊发发呆。

对音乐比较感兴趣呢。



5


开了学有两个月多吧,方世镜和A迟到的次数持续上涨,于是那天他们迟到时,老师都习惯了。

刚坐下,A扯着方世镜衣袖小声喊:“你看你看!!前面那个短发妹子!!!”

方世镜忙着翻笔记,头也不抬,“哦,一见钟情还是二见倾心啊?”

“二见倾......不对你快看啊那个妹子!!是我老跟你提的那个中国妹子啊!!!”声音喊得比刚刚响了些。

“那个梦中情人?”方世镜好奇地望过去。

“对!我的梦中情人!!”

整个教室一下子很肃静。


“啪!”教授一个粉笔头扔过来,正中眉心。

——方世镜的眉心。

“......午饭我请。”A忙道。


“还在那边讲小话!”教授又一个粉笔头,正中太阳穴。

——方世镜的太阳穴。

“......记着啊我要12号窗。”12号是最贵的一个。

“......好。”咬牙切齿。


“你们两个,出去罚站!”



TBC.


(然而才遇见......太拖沓了)

(全麻啊不,我的锅)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