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幽_一寸相思。

全职同人堆积处,基本淡圈。全是黑历史,懒得删了,不用红心蓝手。
士谦杰希少天文州,本质博爱党。

© 凝幽_一寸相思。 | Powered by LOFTER

凌晨里睡不着,想了点方王的事情

就是扯。个人理解不要太当真。

坦诚,方王不是我最开始萌上的。那时候很喜欢喻黄啦周江啦伞修啦以及正副队联盟,不像现在吃的都是冷cp,也的确是抱着给老王找个伴的心理了解到王方王。
然后跌落凡尘,挣扎着出不来了。

方士谦和王杰希两个人,治疗之神与魔术师,微草曾经的正副队,并肩在决赛场上奋斗三年,捧回两座金杯。
他们都极其耀眼。

我这人喜欢强强。方士谦是王杰希夺冠的最大助力,神字辈的,而且除了斗神只他一个,双治疗都巅峰造极,头衔能加一堆,作为治疗能做出治疗之外的辅助,攻防间让人无比棘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即使袁柏清也没有完全做到方神的风采。为人很直接,心里认可了嘴上还是不饶人,很别扭,乍一看很感情用事,但私以为他内心深处是理性的,是道理都知道但不想去践行,有自己的一番理论,在理性的认知下感性的去做事,完全是自由的,放纵的,依着自己的个性来,遵从内心。你说什么他软硬不吃因为他都懂,但自己会去衡量,是很独立的。
很酷炫。

王杰希作为魔术师所向披靡,不作为魔术师还能所向披靡,这是他个人能力的强大之处。他小心翼翼的地收敛起锋芒,不让自己太耀眼而妨碍到微草整体的利益。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又毫无怨言甚至不以为意。他把作为一个队长的责任全部担在自己肩上,磕磕绊绊地向前方飞去。我喜欢他这种人,但不妨碍我百分百地心疼他。他一出道就光芒大放,没有经历过新秀墙,一手魔术师打法艳惊四座,卸去光芒依旧实力大神。
也很酷炫。

他们加起来的化学反应,大概惊天地泣鬼神。一开始针尖对麦芒,但没过多久就好到勾肩搭背了吧。毕竟方神早认可杰希了,碍着面子不好意思说,稍微来个导火索,捅破纸窗就差不多了。
这两个人莫名让我想到清北的模式。就是那种,平时互黑往死里黑,对方受了委屈就帮着打回去,“你是什么货色啊?他只有我能黑!”
荣光加身的时候众人簇拥,千夫所指的时候身边只有彼此。
咳咳扯远了。

方王这四年相互扶持的光景,是我一直在思考的。
王杰希团队赛脱节,封印魔术师打法,第六赛季被狙掉,还有方士谦退役的事情,他们是怎么度过的?方士谦反对杰希封印打法吗?王杰希同意方士谦退役吗?
这些就都只能脑补了。

说说全明星。
王杰希对微草做出的贡献是无与伦比的,他这人为别人想的太多,跟英杰打的那场把我心疼坏了,又想,方神会不会看得出来?作为治疗他对王杰希的了解程度大概是个什么程度显而易见,荣耀水平也非常高,也许他能力的侧重点不擅长观察分析这类,但大概也能看出倪端。
他会怎么做?戳穿王杰希?恐怕不会。大概也是像喻叶那样,默默起身鼓掌,或是给他一个拥抱。前者可能更大,后者就让王杰希知道他看破了。

说说老掉牙的退役梗。
分析过很多次,退役到底什么原因。按性格看,第三赛季士谦肯定差不多刚成年19岁20岁左右,那么第七赛季方神还在巅峰期,不然微草也拿不了冠军是不是。下面分类讨论一下。
状态下滑。我觉得可能不大,一是冠军,而是年龄。不然说不定治疗之神就得易主。不对易主不可能啦。
两冠在手心满意足。有可能但是大家都想多拿几个冠军的吧,况且微草差一个冠军就能再创一个王朝。
给联盟留下一个传说。巅峰期退役,那么没有人看到过他力不从心状态下滑的样子,神话会一直深入人心。倒是很潇洒。
其他。例如被家里老人召唤,突发伤残什么的。
其实这个讨论没什么意义,大家各有各的看法,各有各的偏好,退役原因也是想象力展开的源泉,堵住多不好。

再说说全明星。
自方士谦退役,全明星治疗就只剩了张新杰。士谦进全明星都是用防风,守护使者,恐怕不会好好走防守路线。想看他和张新杰当场solo。
对我就是要皮这一下。

差不多了。最后一句。

我永远喜欢方士谦和王杰希。



再一次说明,深夜意识模糊的时候打的,不要太当真。

评论 ( 4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