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幽_一寸相思。

全职同人堆积处,基本淡圈。全是黑历史,懒得删了,不用红心蓝手。
士谦杰希少天文州,本质博爱党。

© 凝幽_一寸相思。 | Powered by LOFTER

【方王/王杰希生贺】二三赛季方士谦和王杰希一路走来的二三事

#写给自己,写给二三赛季的士谦和杰希。

#接下来的路,一起走吧。

#十八岁的王杰希,生日快乐!

—第一次不经意遇见—

“老板,上机。”

“好的。”

方士谦挑了个位置坐下,扯过荣耀插卡器,从口袋中随便拎出一张账号卡,看都没看就往插卡器上一划,看着登陆的进度条一点点往右。

方士谦打量着四周,视线一扫,看见右手边的少年开着荣耀的竞技场,颇有兴趣地凑过去看。

——是个魔道学者。方士谦撇撇嘴。

只见地图中角色突然近乎垂直地飞上天,一个绕背,趁对手惊讶甩出一个暗夜斗篷,接一些角度诡异的低阶技能连击,一波带走。

方士谦看着屏幕上大大的荣耀二字,有些惊讶。

这什么狗屁打法竟然还赢了?

他偏头,看清了那个玩家的脸。

诶哟是个大小眼啊。方士谦忍住想笑的冲动。

“登陆成功。”耳机里传来机械音,方士谦转回身子,也没再多留意右手边的玩家。

等方士谦打完最后一个副本,已是黄昏。他下意识瞄一眼右边。

已经走了啊。

方士谦拔出账号卡,摘下耳机,站起身离开。

真是,在意那么多干什么,又不是职业选手。

—第一回莫名的仇恨—

方士谦一把推开会议室的门,有些气冲冲地开口冲林杰吼道:“队长你凭什么要把王不留行给一个压根儿没见过的毛头小子啊!”

林杰正和经理谈这事儿呢,看见方士谦,他只笑了笑,对方士谦招了招手,示意他走近点。

“士谦啊,”林杰道,“你也是时候独当一面了。”

林杰微笑着,似乎丝毫没有在意方士谦的失礼,“小王还不熟悉微草,不熟悉职业圈,到时还需要士谦你的引导呀。”仔细一瞧,那笑容里,隐着些疲惫,又透着迥乎不同的光芒与期许。任谁看见这样的神情,都会于心不忍。

林杰不过二十多岁,可这样的情景,就好像是托孤一样。

——在这个圈子里,他,的确已经老了。

方士谦看着林杰,有些愣神。从网友中挑中自己,带进微草还一路提拔的队长,这次挑出了他的接班人吗?方士谦还记得当初林杰第一次和他说起那个人时眼中的光芒和言语中的兴奋,他准备邀请那个人时的跃跃欲试和患得患失,和那人答应时林杰露出的孩童般的甜甜笑容。

林杰对方士谦直晃晃的注视没有闪避。他看见了方士谦茶褐色眼瞳中的小小自己,带着对后辈的期待和信任。

会议桌上的经理只低头翻阅文件,恍若二人不在。纸张翻动的哗哗声也完全没又影响到林方二人。

林杰突然觉得有些自责,他怎么能让这样一个少年伤心呢?方士谦是那么耀眼,为什么他要让这样一个少年肩负起大半个微草?小王刚上任对队内事务一定毫无经验,士谦定是要帮他许多的。再加上副队长的担子......林杰不敢再想,轻轻摘下眼镜,用外套细细擦拭。

好吧。

“士谦,加油吧。”林杰把眼睛架回鼻梁,起身向外走去,“我会让队里几个前辈多照顾你的,我也会陪着你。小王我吩咐过,说过你的性子,他定不会为难你。”

走到门口,林杰停下了脚步。没有回头,低低说了句,“放心去飞吧,士谦。”

方士谦眼眶有些发红。

那个姓王的小子,你给我等着,看你爸爸不完虐你!

—第一声别扭的招呼—

“士谦。”

方士谦转头,林杰领着一个少年推开了宿舍的门。

“士谦,这是王杰希,我和你说过的那个孩子。”林杰介绍给二人,“小王,这是方士谦,微草的治疗,冬虫夏草和防风的操作者。”

名叫王杰希的少年伸出手,“王杰希,以后就请多指教了,前辈。”

方士谦冷哼一声,任王杰希的右手悬在半空。

王杰希也没多介意,只是执意伸着手。

林杰赶紧给方士谦使眼色,“士谦!”

方士谦不情愿地伸出右手与王杰希相握,眼睛一扫他的脸。欸,是个大小眼啊。方士谦莫名觉得有些眼熟。

诶呀想这么多干嘛,方士谦挪开了视线。

别人自是看不懂方士谦这丰富的心理变化,只看见方士谦忿忿地看了一眼王杰希。

“方士谦,请多指教。”

—第一句变味的赞美—

常规赛第十二场,微草对战嘉世,2:9惨败。

“喂!”在长长的选手过道里,方士谦突然停下了脚步,“那谁,王杰希,你给我站住。”

    其他队员有些惶恐。这刚输了比赛,副队把队长叫住了算什么啊?

    王杰希转过身来,面无表情地答道:“怎么,方前辈?”方士谦虽与他一样的年轻,但王杰希却一直以前辈相称。

方士谦一直对着地面的头慢慢抬了起来,队员们清楚地看见他眼里闪烁的光芒。他恨恨地瞪着面前的少年,极其大声地说道:“怎么?装平庸很好玩儿是吧?刚出道那会儿怎么不见你这么收敛?啊?!”他猛地揪住王杰希的衣领,胸口上下起伏着,睫毛微微颤抖。“你以为自己很厉害啊?招牌打法都不用就能胜利?对面那个剑客一个强制取消地裂斩,空中转身银光落刃就让你应付不来?你脑子里在想啥?”

他将衣领揪得更紧了些,声音略显颤抖,“你必须证明队长的决定是正确的!”他口中的队长还是林杰,他至今都没有称呼过王杰希为队长。

    王杰希听完一连串质问,只皱了皱眉。可听见最后一句,他直视着他的副队,一字一顿地说:“方士谦你给我把手放开。”话里带着呛人的火药味儿。

    队员们知道王杰希从不动怒,平时连个脏字都没说过,但真动了怒,可就不好惹了。由此他们谁也不敢劝。

    方士谦也有点被吓到了,愣了一会儿,冷哼一声松开领子,退后一步。

    年轻的微草队长反倒往前走了两步,鞋跟轻踏地板的声音在走廊里回荡。他直视方士谦的眼睛,开口:“那么请问治疗之神,你那个小治愈术和希望祷言,加在谁身上了?”

    方士谦说不出话来。当时他的确没找到王不留行的确切位置,是他的疏忽。

    王杰希却收起了凌人的盛气,退后几步,道:“冒犯前辈了。我没有责怪前辈,是我的打法与队员们脱节。”他顿了顿,“是我的错。我在弥补。前辈们不必自责。”

方士谦怔怔,似在走神,但一双闪烁着万千星辰的眼睛一直凝视着王杰希,半晌才道:“一定要这样吗?”这倒有些惋惜的味道了。

“为了胜利。”王杰希回道。

简简单单四个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话音久久地在走廊里回荡着,缓缓落下的夕阳散发出懒洋洋的阳光,斜斜照拂在两位年少轻狂的正副队身上。

方士谦望着来时的路,像是对王杰希,又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

“终于说了句有用的话啊,小队长。”

他轻声笑了笑,就像当初的林杰一样。

—第一把默契的合作—

王杰希炫酷的魔术师打法自出道以来已经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嘉世自然也是其中之一。与微草的比赛的第二天,吴雪峰在会议后叫住了叶修。

“你说我们要不要探探王杰希的底子?”

“你想干啥啊,不刚打完嘛。”叶修一脸懵逼地看着吴雪峰。

“你去和他打一场呗。”吴雪峰努努嘴。

叶修抽了抽嘴角,“我?”

吴雪峰不以为然地说道:“对啊。”

“老吴你不爱我了。”叶修从口袋掏出包烟来。

“......”吴雪峰手快地抽走了那包中华。

叶修楚楚可怜地看向吴雪峰,他缓缓道:“你去打一场,禁烟令解除。”

“老吴你变了。”

“嗯哼。”

“......真的?就那个毛头小子?不就打法炫了点吗,和我打?他还嫩着呢!”

吴雪峰无奈,“人家好歹是一队之长啊,你能不能不嘲讽。”

叶修挥挥手,“管这么多干嘛,我跟他打就是了。记得把烟还我啊,很贵的。”

    

“叶修!”

叶修摊在转椅上,“哟,老方来这么早?”

“呵呵。”方士谦冷笑,“我知道你没安好心,说吧,找我们微草的人干嘛啊。”

王杰希晚他一步,“叶前辈好。”

“啧啧啧,你看看人家小王多有礼貌,你进来就是大吼一声叶修,都不知道叫声前辈的。”

方士谦拉了张椅子坐下。“切,你比我小半岁吧还指望我叫你前辈。别转移话题啊,到底什么事。”

“切磋切磋。”吴雪峰靠着门框道。

“你,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啊?”

“A moment ago.”吴雪峰耸肩,踱着步子走近了些。

“好你个吴雪峰,不愧是读了半年大学的人。”方士谦招呼吴雪峰坐下,“切磋啊?打什么鬼主意以为我不知道吗?”

“真是的,老方你也不给你们小王留张椅子。喏,小王你坐那儿吧。”叶修随意指了个位子,“话说这双眼睛我还是有点别吓到啊哈哈哈。”

王杰希顺从地坐下,“没事,习惯就好了。”

“不要转移话题!”方士谦一拍桌子,“老叶你无视我多少次了!”

叶修一脸委屈,“老吴出的主意,你问他啊!”

“不,就是老叶他想找小王solo一把。”吴雪峰推了推眼镜。

叶修怨念地看他一眼,吴雪峰悠悠地回了一个眼神。

方士谦又一拍桌子,道:“你们怎么能欺负人家小孩子呢?要打我来!”

王杰希有些惊讶地看了方士谦一眼。

叶修玩味地看着他,“诶哟老方你可以啊,这么护着他?”

方士谦瞪了叶修一眼,“谁护着他了?就说吧!敢不敢和我来一把?”

“这这这就算你好意思我也不好意思打奶啊。”

方士谦冷笑一声,“你用冬虫夏草,我用一叶之秋。”

“你你你好意思吗!”叶修指着方士谦。

“好意思。”方士谦微笑着。

“算啦算啦,二打二,怎么样。”

“你们俩打我们俩?”方士谦歪着头有些吃惊地问道,“虽然我们这边有治疗,但就王杰希那个打法我能控的住血线?而且你们都合作三个赛季了,我俩还都是新人呢!磨合哪有那么顺利的。”

“就你?新人?”

“对啊,怎......”

“可以,就这样吧。”一直没有插话的王杰希突然开了口,轻轻说道。

“好家伙!比老方爽快多了。”叶修抚掌。

“不敢当。”王杰希抱拳。

方士谦看着二人,莫名有种不安的感觉。

【防风】卧槽王杰希你飞低点啊y轴也有技能范围的!!

【一叶之秋】诶哟老方这函数都爆出来了。

【王不留行】......哦。

【一叶之秋】话说老方你躲哪儿呢,不出来玩玩么?

【防风】我一出来就放你个神圣之火。

说着,方士谦真的从掩体后探出来,防风手里捏着早已吟唱好的神圣之火。不过,目标并不是一叶之秋或是气冲云水。

——而是王不留行。

【防风】王杰希你配合一下我相信你懂的!!!

【王不留行】不懂。

王不留行使用了扫把旋风。

荣耀的物理引擎向来不错,那个神圣之火竟然就这样被高速旋转的灭绝星辰反弹了!而正在走位的一叶之秋暂时止不住位移,中招!

【一叶之秋】这个小技巧不错啊!这么好的底牌现在拿出来可惜咯。

【气冲云水】你俩这叫很难磨合?简直心有灵犀好吗!

【防风】过奖。

【王不留行】过奖。

王杰希又撒了一把泻药下去(恕我只记得这个绰号了XD),吴雪峰打出一个气波弹向前,反作用力使气冲云水略微往后位移,闪过技能。就在气冲云水位移侧身的时候,他中了催眠(注:催眠背身无效)。

远处的防风晃着十字架项链结束吟唱,系统脸上让吴雪峰觉得带着些冷漠的神情。(虽然我也不想把叶吴写的有点辣鸡,但为了衬托方王,就拜托了~)

【一叶之秋】老方你怎么点这么多牧师技能啊!

【气冲云水】就是。

【防风】呵呵你们管我啊。

方士谦和王杰希两个人是第一次打二对二,却是莫名的默契,浑然天成,就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他们可以这么了解对方的想法。二人越打越顺手,甚至占了些上风。

虽然最后叶修和吴雪峰翻盘,率先杀掉己方治疗,方士谦也不愧为后来的治疗之神,死前还给王杰希套了一个守护美德和极限生存(我知道大概等级上有bug但忍不住吹我谦233)。

当然,最后是方士谦和王杰希输了。两人摘下耳机,对视一眼。

叶修有些空洞地看着他们,似乎想起了哪位故人。

吴雪峰叹口气,颇有些感慨,“后生可畏啊。”

—第一回尴尬的亲昵—

(帮士谦er摘眼镜触摸到鼻梁和眼睛还有恭c的牵手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没来得及写一会儿补上!!)

    

—尾声—

第三赛季结束了。

微草的成绩并不是那么好,但众人没有气馁,大呼着明年再来。收拾完行李,一一挥手,向方王二人告别。方士谦点点头微笑一下,王杰希祝他们玩得开心。

半晌,人差不多走完了,方士谦看着依旧在做常规训练的王杰希,敲了敲桌子。

王杰希停下操作,道:“干嘛。”

“你不回去吗?”

“对啊。”

方士谦没再说什么,只是静静站在一边看着王杰希重新开始做基础训练。

不知过了多久,王杰希的手都有些酸了的时候,方士谦突然道——

“那我留下来陪你。”

王杰希抬起头看着他,方士谦的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小队长,接下来的路,一起走吧。”

“好。”


FIN.

不对

TBC.


这篇算是收录进“一路走来”系列,生贺专用kappa

有二三赛季总有四五六七八的!

最后是忍不住用了CB宝宝评论在老恭的99次我爱他下面的那句话,恭c大法好啊!!

评论
热度 ( 10 )